蓝瑟

文渣画渣,一个不善于填坑的脑洞制造机。会不定时看看以前的ooc然后设置仅自己可见。
喜欢李杜李严杜杜杨
新坑1999

【李杜】中秋贺文

#私设如山#

#ooc一定有#

算是意识流?

      公元770年。
      长安的天气比往常冷上许多杜甫在火炉前蜷缩着想。 

      略显苍白的脸因为火光倒染上了一点红润。微微一笑,因为想要更暖和一点手不自觉的凑近了火炉,在被溅出的火星烫着的瞬间又缩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月亮皎洁而又明亮,杜甫抬头望着,不知不觉眼眶已湿润。终于还是披上那件薄衫出门带壶酒就出门了。路上行人不多,商铺也大多关着,大抵都回家团圆了吧。杜甫就这么想着走到了李白墓前。

      因为是在山上,所以树木也格外的多。尤其是广玉兰,这是杜甫很喜欢的一种树。不过现在,他渐渐开始讨厌起广玉兰了。

      随意的坐下,看着墓上的名字。墓上倒是很简洁,只有在角落还有一个不显眼的绣球花图样。手微微颤抖着扫去名字上面的灰。

      想起上次来看他好像是他死的第一年吧。因为他不愿意相信李白的死,他总觉得,只要他等,他的心上人会回来。牵着他的手,告诉他,这次他可以告诉天下人他们的关系。可是他等不来了,他等来了冰冷冷的李白,最后连墓碑上都没有写着爱人是他。

      没有血色的唇绽开一丝微笑,他流着泪,用哽咽的声音低声说着:“说好等我的呀,怎么先走了呢。”拿起酒壶随意喝了两大口,却因为不习惯酒的辛辣而咳嗽了好一阵。他总是想也许自己也能潇洒一回呢,但是最后都被某人笑盈盈的念叨好久。酒从嘴角滴下直至锁骨。杜甫终是忍不住了,眼泪似乎在一瞬间决堤,连呼吸都觉得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杜甫靠在李白的墓上,眼前的景象一点点模糊,直至黑暗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之间仿佛又看到了那个令他心心念念的人。已是垂暮,但仍然不减当年风采。李白笑着看着他,衣着军装,柔声说道:“子美,我要去打仗了,大概也能为这没救的国家多做点什么,你在家等我,我马上就会回来的,好吗?”杜甫看见李白已是满心欢喜,但听到他说的话之后却总觉得记忆好像缺少点什么,但终归是想不起来,只觉得如果自己就这么放他走了,大概是等不来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杜甫想上前,但因为走路不稳差点摔倒,跌在李白怀里。李白放声大笑着,摸着杜甫的白发,惹得杜甫红了脸,头埋在李白肩上不肯起来。李白拍了拍杜甫的背安抚他,靠近耳朵说着:“不想我走吗,那我便不走,只陪你。”杜甫猛地抬头,在被牵着出门时偷偷笑着,心里只觉得没有遗憾了。

       冬天的长安冷极了,两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时不时买点零食。一路上李白看着杜甫,似乎想说点什么,但杜甫看着李白竟听不真切到底在说些什么,所幸只要李白在身边,他便满足了。任由李白牵着,好像就这么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尽头似的。

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李白带杜甫来了山上。李白笑盈盈的看着杜甫,那里漫山遍野都是广玉兰,牵着杜甫来到山中,靠着一个有着绣球花图样的石头坐下。杜甫就躺在李白的大腿上,一直盯着李白那双眼睛,这是自己一直追随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李白一遍遍的抚摸着杜甫的发丝,不再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杜甫看着逐渐下大了的雪,眯着眼睛,缩在李白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也好,愿你我如日月长相酬,从此再无久别。

      夜色似泼墨,一如当年。

      公元770年,杜甫再一次追随李白而去,这一次,再无分离。

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